西皮不哈皮

脑洞太大

单向箭头➡️

001【孤单在思绪之中变得很漫长】

 




这是袁今夏来到新家的第一天。

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,父亲就因为事故去世了,留下妈妈很不容易将她拉扯大。

今年她也16岁了,在市六中读高二。

袁妈妈是在几年前认识了陆叔叔,两个人都是失去另一半的人,按照妈妈的话说,到了现在这个年纪,妈妈能找到一个愿意一起过日子的,条件也很不错的,并且能照顾你的,对你也很好的这样一个男人,希望你不要反对。

今天就是我们搬家过来的日子。


陆叔叔家里条件是很不错的,看这复式大房子就知道,还有住家保姆。今夏的房间被安排在二楼,隔壁就是还没见过面的陆叔叔的儿子。袁妈妈和陆叔叔则住在一楼。

袁妈妈之前一直在市场卖馒头供今夏读书,日子不富裕,但也从不曾亏待过她。

听说陆叔叔有个儿子在二中读书,好像比自己高一级,二中可是重点,自己明天也要转学过去了,还不知道能不能跟上这些学霸。


晚上的晚饭也是保姆做好的,陆叔叔说咱们先吃吧,我儿子他周日一般都不会回来吃饭。今夏你多吃点,不用担心别的,以后都有叔叔呢。

袁今夏微笑地点头,嗯,谢谢叔叔。袁妈妈也是慈爱地看着自己懂事的闺女。


饭后今夏就在自己的房间里整理东西了,等到把书包都整理好已经晚上11点了。好在她早早地洗了澡,现在再去刷个牙就可以睡觉啦。

自己的这个房间没有配卫生间,所以她轻手轻脚地走到走廊的那个带淋浴的大卫生间去。她习惯在晚上戴着耳机听着歌,就一直没摘下来。

她站在卫生间里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板凳头,齐刘海,脸还是肉嘟嘟的,不是说花季少女都会像花一样吗,我怎么像个苹果?明天就要去新学校新班级了,新同学们,会好相处吗?

有点担心…不过没关系!袁今夏不会被打倒!

“加油!加油!”她小声地对镜子里的自己说。

突然镜子里身后出现了一个人!

啊!袁今夏赶紧捂住眼睛蹲了下去。

…有鬼怎么办?

嗯?鬼踢我屁股?


陆绎刚洗完澡在擦干的时候洗手间的门开了。他屋里的浴室最近坏了,一直没修,他就在这浴室冲个澡。轻手轻脚的…小偷?这大半夜的他以为没什么事就没锁门…这小偷来洗手间偷什么?

拉开帘子一看,斜前方镜子前站着个女生。啊…这蘑菇头大概就是他爸新找的老婆带过来的吧。怎么还自言自语的?脑子有毛病?身高像个小学生,竟然只比自己小一岁,听说明天也要去二中上学,真是呵呵。


袁今夏紧闭眼睛,又被踢了一脚,才慢慢睁开眼睛,回头看看…有腿!

“原来是人!”她站起来转过身说。

陆绎头发还湿着,穿着白色短袖T恤,黑色家居裤,伸出一只手拔掉今夏一只耳朵上的耳机:“你是谁?”

袁今夏看着眼前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生,他跟陆廷叔叔有相似的眉眼,但是陆叔叔看向我的都带着笑,而这个人…一脸的不耐烦。

“我…我叫袁今夏,我是…我是…”她吞吞吐吐不知道怎么说。

陆绎用手示意她让一让,然后拿过挂在墙上的吹风:“行了,我又不太想知道了。”

袁今夏站在陆绎侧面:“那个…听陆叔叔说,你也是二中的…我明天…”

陆绎甚至没有转头,只是看向镜子里的袁今夏,冷冷地开口:“我是不是二中的跟你都没有关系,你不会想在学校跟我上演什么兄妹情深的戏码吧?”

袁今夏赶忙解释:“我没有…我就是想问问你骑车的话怎么走比较方便…”

陆绎甩了两下头:“最好没有,你骑什么车?让你的陆叔叔安排车送你嘛,他那么有钱,你和你妈来我家不也就为了这个吗?”

袁今夏要咬嘴唇,没再说话,就走出卫生间了。

陆绎看着她走掉,冷笑了一声,就打开吹风开始吹头发。可笑,敢做不敢承认啊,当婊子还想立牌坊,没听说过。



(没有什么深仇大恨 只是内心的一些反感 少年时期的一点叛逆罢了)

评论(20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